学院新闻
院团委组织开展共青团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团委      作者:冯宇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21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召开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教务处处长杨琳、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鹏辉、行政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何东、团委副书记王珂、各系分管团学工作的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2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冯宇星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王珂,行政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何东分别组织学习了党委书记徐李平同志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王晓冰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贯穿共青团全年工作的一条鲜明的主线,希望学院各级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和青年学生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和重大契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会,学习交流研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打造学习型、思想引领型团学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善于明辨是非,把握真理,善于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担负起历史重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根据团省、市委和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院团委组织召开本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旨在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共青团思政育人的各个环节,充分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引导学院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