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院携手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在学院操场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进校园启动活动。西峰分局副局长张紫刚、治安大队长麻伟、副教导员葛颉、后官寨派出所所长张乾出席本次活动。学工处处长李永刚、各系系主任、全体班主任及学生330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赵璋主持。

会上张紫刚首先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并从学生、学校及社会方面成因分析了高校成为新型电信网络犯罪重灾区的原因,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

张乾强调了校园安全防范的要求及方法,并重点对防电信网络诈骗“金钟罩”使用用方法详细讲解。

学生代表文记兵宣读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

活动最后,与会的民謷向师生现场发放宣传单,组织参观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展板,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