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 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龚军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1年4月14日,我系2021年辅导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我系全体教师出席并观摩了此次比赛。比赛共设置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班级建设、谈心谈话4个竞赛环节,充分展示辅导员的职业风采,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增强辅导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赛后,系主任杨三宁对比赛作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大赛是我系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有效措施,是我系辅导员提升思想境界、扩展理论视野、提高业务水平、展示工作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他总结了本次比赛的四个特点:一是精心组织,比赛环节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全员参与,全体辅导员全过程参与,凭激情和实力展现综合素质和精彩技能;三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既是学习也是展示和汇报;四是工作创新,这是我系首次全体辅导员参加的大赛,今后将努力打造成辅导员工作的盛会。他说,辅导员岗位平凡而光荣,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提升职业能力,在工作中多交流、多碰撞、多反思、多提升;要求他们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坚守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追求,“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一名有思想的行动者。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系辅导员团队的思想政治素养,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为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