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31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陕甘边根据地研究中心主任、原陇东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曲涛教授为“庆阳职院大讲堂”第27期作专题讲座。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鲁西龙,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高家祥,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娟以及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同志主持。

讲座中,曲涛教授以《陕甘边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为题,围绕“陕甘边根据地的历史地位”这个重大主题,通过大量的历史史实、详实的考证、精准的结论,从革命根据地创建的一般条件、特殊条件以及创建工作的特色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陕甘边根据地为什么是“硕果仅存”;从民主政治、经济建设、新型的文化教育、强大的红军力量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陕甘边根据地为什么会“硕果仅存”;结合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深入解读了陕甘边根据地“硕果仅存”的历史意义,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革命历史教育课。

曹强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曲教授以深厚的专业学养、独到的史识和领悟力,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引导我们重回陕甘边根据地火热的历史现场,感知那段段荡气回肠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苦的奋斗史,从而加深对陕甘边根据地的历史地位重要性的认识。本次讲座也激发了我院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四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感召我院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助力打造“技能甘肃”,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立新功,建新业,以卓越的办学成绩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