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声
苏超:做守初心的教师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苏超,男,1983年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理学学士。现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机电专业学科带头人。主讲《电工技术实训》《PLC系统应用与维护》《变频器技术》《电力拖动》等课程。编写教材《PLC编程与应用技术实习指导书》。

学生喜欢上苏超的课,这不是什么秘密。他极佳的音质、极标准的普通话、极强的逻辑和丰富的专业知识赋予每堂课精彩的演绎和饱满的内容。18级机电一体化陈宏博如是评价:若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苏超老师的课,就是“好听”。他总能将很深奥的理论用浅显的事理表达出来,通俗易懂,上苏老师的课总是很轻松,没有一丝的枯燥之感。

十余年的讲台生涯,苏超孜孜以求,研教材,究教法,钻理论,跟前沿,从不曾懈怠。

放寒假了,他又抽出很多的时间深入企业,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开学初,他总忙着做学情调查,以此来制定学期教学计划。他努力探索,开展教学改革,以任务为导向,让学生用手用脑查找资料,用不同的方式方法来完成任务,把教师评价、自我评价、学生互评等过程性评价融入到学生的学业考核中,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改变了学生期末60分就万事大吉的单一考核模式。

“老师是否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这很关键,做学生的引路人,引导他们一生向善向好。”苏超践行着自己的教育初心,潜心育人。他对待学生,总是充满着爱。每天每节课,他都会关注每位学生学习和思想情绪,进行“线上线下”教育引导,用真心真情感染学生。这对于很多老师来说是很熬人、费精力的事儿,苏超却总是一笑而过,从不抱怨。正如他常常和周围的老师讲的:对待学生要有耐心、细心。如果一个学生生活在批评中,他就学会了谴责;如果一个学生生活在鼓励中,他便学会了自信;如果一个学生生活在认可中,他将学会自爱。

苏超恪守初心,致力于他热爱的职教事业,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