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互评互鉴,互促提高 ——我院通过教师听评课活动促进课改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彭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大兴听评课之风,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教师听课的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学院制定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干部听评课制度》,进一步明确不同职务、不同岗位管理干部的听评课节次标准、听评课范围及听评课方式。

按照制度安排,质管办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集中听评课活动,并要求各系部形成推门听课、入岗验收听课、探究交流听课、示范观摩听课的常态化。

听评课工作中,听课教师提前进教室,认真聆听授课内容、做好听课笔记,课后系部组织集中评课,教师们围绕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肯定优点,提出不足,促进教师自我反思,自我成长。通过听课、评课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在研究中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在相互借鉴中共同成长。

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听评课活动推动力度大,参与面广,经质管办统计,我院管理岗位干部及专任教师听课共计5599节次,听评课活动的大力推行,在教师队伍中形成了“互评互鉴,互促提高”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学院“三教”改革工作的落地实施,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