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举办“迎新年 写春联 颂祖国”百人春联书写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30日下午,艺术教育系党支部在学院敬馔厅举行了“迎新年 写春联 颂祖国”百人春联书写大会,支部党员、学生积极分子及其他师生约8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同步在美篇平台进行了投票活动,现场进行了快手直播。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年的到来,结合本学期开设的书法课程,艺术教育系将对联的书写融入到平时的书法课教学中,开设书法课的2019级学前教育14个班,前期进行了初赛和复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与40名优秀选手拉开了百人春联书写大会的帷幕。在民族器乐曲《喜洋洋》欢快的旋律中,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正贤、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唐恺翼、书法课教师张砚泓、米玲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春联书写现场一片中国红,一阵阵墨香,一句句承载祝福的话语,一幅幅苍劲有力的大字,或楷书、或行书、或隶书、或篆书,都映衬出她们对书法的热情,对祖国的歌颂,对党的感恩。系上古筝社团现场演奏《金蛇狂舞》《荷塘月色》《神话》《渔舟唱晚》等曲目,为选手们春联的书写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个别书法老师也现场书写了春联,选手将自己书写的春联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为老师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本次春联书写大会的举行,是书法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检阅,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锻炼,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在春节到来之际,学院将会把春联送到退休职工手中,为他们带去全院师生的春节问候和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