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冬日暖阳健步行 文明校园喜讯传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迎元旦职工环校健步行”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妇委会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22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称号。正当全校师生沉浸在喜讯之中时,我校首届“迎元旦职工环校健步行”活动在全体职工的热情参与下拉开了帷幕。

12月23日,学院工会、妇委会、体训处和体育系联合举办了“迎元旦职工环校健步行”活动,全校正式职工300余人按部门分成10个代表队,参加了此项活动。

下午2:30,健步行开赛仪式在学院臻善楼前举行,全体教职工统一着装,各代表队队员按方阵整装待发。3时,随着发令枪响,各代表队领队举着队旗,队员们紧随其后,按照事先规划好的线路,环绕校园周边街道,进行健走比赛。大家昂首挺胸,你追我赶,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4:30左右,所有参赛队员返回校园参加了颁奖仪式。比赛评分小组按照各代表队的精神面貌、宣传氛围、文明礼仪、参与人数与返回人数比例等标准进行了打分评奖。党政机关一队、能源工程系2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党政机关二队、基础教学部思政教学部联队、体育系、经济管理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5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系、艺术教育系、机械工程系3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获奖集体各获得奖牌和奖金,所有参赛职工均获得参与奖一份。

此项活动,比赛技术难度不大、门槛较低、风险较小,职工参与积极性高,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爱校建校的归属感和追求健康向上生活方式的热情。许多长年不参与体育活动的中老年职工也积极参与,精气神十足。这次活动,既丰富了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又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成届次举办,丰富拓展,形成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乘着省级文明校园申报成功的东风,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凝神聚气,昂首阔步,走出庆阳职院的自信与昂扬,走出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