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12月16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为经济管理系400名师生进行了全会精神宣讲。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主持报告会。

张武德精彩的宣讲,系统地梳理回顾了新中国“五年规划”历程,重点围绕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形成及亮点、内容及要点、逻辑及特点,对“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在此基础上,张武德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学院发展愿景和“十四五”规划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引经据典,思想深邃,让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和深刻的理解,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启发意义。

王晓冰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志存高远激扬梦想,德技并修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增强技能才干,将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取早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成就梦想、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