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幕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庆阳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市职教中心主任马咏红,市教育局职成科副科长石刚,赛点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出席大赛开幕式,赛点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曹强主持。12个参赛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代表、赛项评委及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赛点赛务组组长、教务处处长杨琳进行了赛程安排。本次我院共承担了7个专业大类,19个赛项的大赛组织工作,按照教育局安排,共分了14个评委组;参赛选手709人,评委94人,领队19人。根据参赛选手人数及比赛项目不同,大赛持续到12月18日全部结束。

随后我院教师段昌平代表评委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程,严肃认真,公正评议,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西峰职专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周瑞瑞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感谢此次技能大赛为职校学生提供一个证明技能水平和自身价值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在开幕式中致辞,祝贺大赛顺利开幕,同时对市教育局巡视组领导和参赛院校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承担此次大赛部分赛事组织工作,是市教育局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我们将按照“科学组织、周到服务”的工作方针,在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兄弟院校的鼎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公正评判,尽可能地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确保各项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市职教中心主任马咏红发表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认真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内部管理,职业教育体系趋于完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全市职业教育呈现出千帆竞发、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举办学生技能大赛是推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我们要以技能大赛活动为总抓手,激发广大师生大练专业基本功的热情,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校校有大赛,层层有榜样”和“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新局面。要以技能大赛为切入点,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形成“工学结合、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入。

开幕式结束后,各赛项按照既定时间相继开始,马咏红主任在徐书记、曹院长的陪同下,对各赛项进行了巡视,期间还参观了我院学生技能作品展示,马主任对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学生的技能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够再接再厉,打造庆阳职教事业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