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确认 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全校教职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纳税人次年需要继续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应当于每年12月31日前对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如果未及时确认,前期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1年。

  一、建议各位教职工2021年度较上年无变动的,也要确认自己的信息是否填写正确。因为系统在不断升级的过程中进行了调整、个人本身信息变化或之前申报时信息填写错误,很可能会造成之后的信息失效、不符合扣除条件、单位无法下载等问题。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必须要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对涉及项目进行修改。

   1、想修改2021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

   2、有老人在2020年去世,2021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

   3、夫妻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1年由另一方申报;

   4、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即: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详细确认及修改步骤,请扫描以下二维码链接:

  

教职工可关注“个人所得税”微信公众号,获得更多的解读信息。有疑问的,可向计划财务处李世禧老师进行咨询,电话:18034602699。

 

 

计划财务处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