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王佩蓓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国爱家和奋斗青春热情,近期,机械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

宣传部副部长、系代理主任王晓文指出,我们通过组织学生观看《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旨在以高尚的人格感召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传承中国精神,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育积极向上的人格追求。

20汽修班班主任高志强表示,通过对先进人物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工匠精神的领会,塑造学生健康、向上、阳光的职业素养。

就业处副处长刘杰告诉同学们,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我们无法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点什么,为家庭做点什么,为社会做点什么,那么我们的家庭,集体,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18机电班刘明明感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责任”二字发出的光芒,不管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或者身处什么岗位,我们都应该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梦想。

20机器人班李永博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传承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孜孜以求、用于担当、舍我其谁的无名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同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发扬热爱祖国、贡献力量建设祖国为光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