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党建结对共建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记石油西路社区党支部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 3 日—12月10日,石油路街道合水西路社区党支部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为主题开展了城市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体验。

在学院尚能楼一楼陈列了“激光琴”“常用减速机构”“会上坡的锥体”“手眼协调”等20多种科教展品,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每天吸引着来往的师生驻足体验。同学们边仔细阅读展品操作说明、了解展品原理,边动手实践操作,品味体验展品蕴含的科技奥秘。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究意识,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及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构筑了共建单位“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的工作格局,促进共建单位党建工作双提升,积极推进了城市党建走深走实。活动引领我院党支部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城市党建共建的基础上,依靠自身在不同领域的专业性、技术性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共建活动,切实做到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与社区联合开展活动,使结对共建工作互融互通,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