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包杰宗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同志走进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建筑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共300余名师生参加,建工系党支部书记包杰宗主持报告会。

白旭宁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为主题,从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精准掌握“导航密码”和发展蓝图,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学习奋斗成才的信心;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这是信仰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和前提;解决好使命与担当问题,这是信仰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目的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和生动的辅导。

白旭宁重点解读了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建议》《公报》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逻辑主线、内容要点、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特别是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与学院的教学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强调职业教育发展要不断推动专业升级,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为打造“技能甘肃”和“人才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包杰宗总结时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大家将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细致、融会贯通学到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自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