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调研原庆阳市商校旧址安全使用情况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鹏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3日上午,学院院长张武德、副院长李效鹏、武卫东带领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深入原庆阳市商业学校旧址开展调研。

调研组详细察看了原庆阳市商业学校四址及周边环境、房屋建筑、家属楼,了解了旧址土地面积、建筑面积,家属区土地分割情况,对周边排水、道路和现租住户小博士幼儿园对校舍的使用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和询问。

在现场办公会上,学院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小博士幼儿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原庆阳市商业学校校舍基本情况、租赁过程、租金收缴、危险程度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李效鹏、武卫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院长张武德结合大家所讲,提出:一是必须明确原庆阳市商业学校的所有权属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必须管理好、使用好;二坚决拥护市政府关于拍卖该校址土地,所得费用用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决定,落实学院2018年7党委会决定的租住户小博士幼儿园搬离该址的决定;三是考虑到旧址房屋年久失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学院要再次函告催促小博士幼儿园立即搬出,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经解决;四是学院向市财政申请五年来的房屋租赁租金,用于维修原商业学校旧址围墙,疏通排水,加固部分设施,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五是学院要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旧址土地妥善处置办法,及时向市政府汇报落实。

据悉,原庆阳市商业学校于2009年8月整体并入庆阳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校舍及用地所有权归庆阳理工中专(现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8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市国资委、市政府秘书处协调下将原庆阳市商业学校租给小博士幼儿园办学,双方签订了协议,租期三年,租费全部上缴庆阳市非税局。后因年久失修,原庆阳市商业学校房屋成了危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7月党委会研究决定,函告小博士幼儿园立即搬迁,小博士幼儿园缴纳了租费,但至今仍未搬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