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莅临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12月2日下午,庆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同志莅临我院向师生作全会精神宣讲,院党委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团学干部400余人参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报告会。

张伟波通过精彩的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紧密结合庆阳市情社情,围绕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而努力奋斗五个方面,引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道理、作阐释,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结合全会精神对学院开创庆阳职业教育新局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肩负使命担当;三是要创新办学模式;四是要加强学院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各位老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立下高远之志,不懈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自己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局之中,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服务人民、效力家国。

院党委书记徐李平总结时就学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对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院党委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开展多场次的系列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大家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原理,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汁原味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二是要统筹谋划发展,加强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国家的“十四五”发展战略对学院来说是发展的大机遇,要更加注重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庆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凸显内涵建设,更加突出特色发展,进一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紧密结合部省共建整体打造“技能甘肃”重大战略和学院实际,科学谋划好、落实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十四五”时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起决定作用的是青年,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心中有信仰、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庆阳职院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宣讲报告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性和启发性,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更加深刻的理解,是一场催人奋进的宣讲报告会,更是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课,必将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落地见效,助力学院实现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