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能源工程系开展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左一腾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确保教学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学院及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自第十一周开始,我系成立中期教学工作检查小组,对全系教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同时对检查结果作认真分析、整理,总结经验,以促进我系各项工作的提升。

本次检查计划通过学生座谈,教案检查,学生作业自查、统一检查,填写《能源工程系教情调查表》、《关于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调查问卷》,教师听评课,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实训室检查等方面进行摸底,从11月16日开始至11月27日结束。

根据本次教学检查情况,我系的教学秩序正常,各教师能认真组织好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仅精心备课,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而且在课后花费大量时间批改作业,为学生解答疑问,教师的教学效果能够得到学生的认可。班主任亦能及时与学生谈心抓学风。

教研室工作规范化明显加强。各教研室能加强组织,定期召开会议,开展听课、评课活动,积极参加学术讲座,为我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气氛。

检查中也发现我系青年教师能积极承担教学任务,虽然他们工作态度一丝不苟,但他们教学经验还不够丰富,我系将把握系部教师锐意进取的精神和知识更新快的优势,使他们在课堂上站住了脚,并鼓励其加大教改力度,提高科研水平。激励教师大胆尝试各种教学手段,发挥教研室以及教学负责人的作用,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同时多增加师生沟通渠道。通过沟通,了解学生的需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沟通,使学生了解规章制度;通过沟通,了解教学信息,及时反馈,改进教学方法。

借助此次教学检查契机,我系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推动系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