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线上逛校园”、“电商直播带货”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精神,根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安排,学院于11月8日上午,组织1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在我院举办的庆阳市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启动仪式暨预赛现场集中比赛。副院长白旭宁出席启动仪式。

该活动由庆阳市商务局主办,庆阳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陇东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各县(区)商务局、环县电商办、甘肃云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甘肃星农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以“全民直播 扶贫助农”为主题,旨在探索本土商家与主播个人合作路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挖掘我市直播电商促消费潜力,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加速推进商务新业态发展。通过前期培训和海选,我院最终有60名师生作为主播参加本次“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参赛主播们通过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直播平台,现场推介庆阳本土土特产、生鲜、文旅产品等,对接优质供应链。

大赛期间,学院的“星光志愿者协会”、“蒲公英志愿者协会”70多名志愿者从赛场布置、报到、引导、疫情防控、维持会场秩序、摄影等方面为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服务。参赛学生围绕校园环境、专业设置、招生政策、校园文化、师生风采等,带领粉丝们“线上逛校园”,大力宣传党的职教政策,充分展示我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努力传递“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