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思政课教师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作者:刘鹏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创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増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増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的通知》, 10月23日下午,思政部15名思政课教师在思政部会议室在线收看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甘肃专场云端课——“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认真听取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主讲的《升华与绽放:战疫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主讲的《有党有依靠》、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主讲的《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晓菊主讲的《分享驰援武汉的战疫工作》和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高级教师景耀勇主讲的《战疫中的力量——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收看这次“战‘疫’思政课”,大家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伟力,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在课后讨论环节,教师们踊跃发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嘉说:“这堂思政大课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青年教师范懿说:“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让我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刻感受到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立党宗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教学岗位,深入研究学习专业理论,按照‘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教育学的生动素材,在战‘疫’中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教育,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担当精神,努力培养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