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法制安全暨禁毒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闫锋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制安全意识,防止电信诈骗和受毒品危害,10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峰区禁毒委领导来我院为全体师生开展禁毒法制教育讲座。副院长李效鹏主持讲座。西峰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学院法制副院长肖建军,区禁毒办主任路月晖、后官寨派出所所长张乾,教导员缪方敏,刑警大队民警脱詟同志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4400余名参加。

大会上,法制副院长肖建军以生动典型的案例、真实的数据向广大师生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势,并普及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吸毒的诱因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师生掌握禁毒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帮助青少年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随后,刑警大队民警脱詟结合现实案例,讲授了如何预防、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基本防护知识,警示全体师生网络短信莫轻信,尤其是针对淘宝刷单、微信购物等网络诈骗,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讲座后,禁毒委的同志向4400多名师生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500余份,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诈骗的种类,还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观念、反诈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