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六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学院隆重开幕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董志塬上硕果飘香。10月22日晚,第六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在我院隆重开幕。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庆阳市副市长杨廷祯、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新华、陕西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任三明、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卢伟、甘肃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发智、庆阳市教育局局长石环周、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梁运通、庆阳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任薛爱芳、华池县委副书记吴陆平等领导出席,学院班子成员、各参赛代表队领队及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共计25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庆阳市委副秘书长王金龙主持。

裁判员、运动员依次入场后,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廷祯在致辞中表示,第六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庆阳举行,是全市足球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参与足球竞技、共同交流成长的一件盛事。这必将为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各地更好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必将为提升广大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搭建新的平台。作为主办单位,庆阳市将精心组织赛事,通力保障,努力把本次联赛办成一次高质量的体育盛会。

刘新平作了讲话并宣布联赛开幕。他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三省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和老区人民的高度赞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以举办此项赛事为契机,在甘肃精神、南梁精神和体育精神的激励下,深入开展足球运动,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推动甘肃体教融合,助推健康甘肃建设。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由学院师生编排的文体节目精彩上演,节目共分为老区放歌、筑梦中国上下两个篇章,通过器乐联奏、舞蹈、红歌联唱、武术表演等形式,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为本次联赛增添了更加喜庆的氛围。

据悉,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由陕西、宁夏、甘肃三省区体育局于2015年创办,三省区轮流举办。本次联赛共有3个省区四个地区的8支球队参加,他们分别是甘肃华池县代表队、甘肃环县代表队、陕西清涧县代表队、陕西绥德县代表队、宁夏同心县代表队、陕西吴起县代表队、宁夏盐池县代表队、陕西志丹县代表队,历时6天,共20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