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文明办测评考核组测评验收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珏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0月19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由兰州石化学院党委委员何华任组长、省文明办三处副处长刘太向任副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评审专家组一行6人,在市文明办领导和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张武德等院领导及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陪同下,对学院申报创建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评考核。

测评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校园文化环境,先后察看了校史室、艺术设计创新工作室、智能制造创新工作室、会计仿真实训室、心理咨询室、学生怡秀苑公寓、体育场、师生敬馔厅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情况。

在实地查看过程中,测评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业绩,现场对学院班子及实训室老师就文明校园“六个好”、文明创建活动如何分解到系部班组、普通教师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应该怎么做、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与创建工作如何结合等问题进行现场测评。随后考评组来到树人楼会议室,仔细查阅了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相关材料,深入了解我院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并在部分师生中进行了手机APP问卷调查,和部分师生就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测评考核组对我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测评组副组长刘太向在交谈中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文明校园是党委政府授予的一项综合荣誉,是对学院工作的综合评价;测评不同于观摩,要熟知文明创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让文明之风吹到学院的角角落落,创建不成功,不气馁,继续争创,创建成功了,更要重视后续工作;学院要为庆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多做贡献,多添色彩。测评组组长何华教授最后强调,学院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全员参与,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资料准备充分,特色活动亮点纷呈。尤其是学院在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和红色文化传承方面思路新、活动多,教育效果明显。校园环境建设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关注细节,让每个墙壁都说话,让每朵花儿都微笑,文化氛围很浓。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系部班组宿舍等文化建设,开展各类文明评比活动,让文明成为学校的底色,融入师生的血液灵魂,为庆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保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抢抓国家打造“技能甘肃”重大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建设省内一流综合性高职院校、助推庆阳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