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激荡心灵 同庆丰收国庆 ——艺术教育系师生参加庆阳市建国七十一周年文艺晚会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刘小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和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艺术教育系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热情参加全市文艺节目表演,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9月22日晚,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庆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庆阳市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艺术教育系50名师生参加了晚会文艺节目表演。

晚会开始,艺术教育系全体师生便给观众带来了气势恢宏的开场舞蹈《大美庆阳》,演出节目环环紧扣,扣人心弦,用舞姿诉说丰收的喜悦,用舞姿诉说节日的快乐,舞蹈动作轻盈优美、婀娜多姿、动作整齐、美不胜收。晚会尾声,艺术教育系师生的歌舞《丰收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展示了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讴歌。

9月26日晚,艺术教育系82名师生参加了庆阳市建国71周年的文艺晚会节目表演。晚会共分上、中、下三个篇章,其中艺术教育系师生负责上篇的第四个节目《锦绣中华》和尾声歌舞《共圆中国梦》。《锦绣中华》节目中大家通过舞蹈的形式呈现一个民族大联欢,八个民族学生代表竞相上场,《共圆中国梦》歌曲大气磅礴,舞蹈异彩纷呈,师生优美的舞姿和变化多样的队形,出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不断的掌声和良好口碑。

为顺利完成两场晚会节目的表演,艺术教育系师生积极准备,认真排练,经常排练到深夜,废寝忘食,充分展现了师生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参演师生完成好每一个动作,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演出受到导演组的高度评价,完美展示了师生的艺术素养和舞蹈专业水平。

通过两次文艺节目表演,展示了庆阳职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参演的师生珍惜机会,尽已所能地用精湛的演技及饱满的激情为祖国生日添彩,向中国农民丰收节和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彰显了庆阳职院师生的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