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讴歌祖国新时代 展现职院新风采 ——学院代表队荣获市直教育系统庆国庆合唱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由庆阳市市教育局主办的“讴歌祖国新时代 筑梦教育新征程”庆阳市市直教育系统教职工庆国庆合唱比赛在庆阳市第七中学隆重举行。比赛共有16支参赛单位,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80位教职工组成的合唱团在比赛中显露锋芒,最终以9.75分的好成绩取得60-85人组第一名,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庆职院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嘹亮的歌喉,在黄伟老师的指挥下,演唱了《伟大梦想总会来临》和《复兴的力量》两支曲目。队员们配合默契,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深情舒缓,通过歌声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又唱出了无畏困难,勇往直前,对伟大梦想终会来临的信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教人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台下观众被我院悠扬豪迈的歌声所感动,多次响起了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长张武德、副院长曹强、白旭宁率先垂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与大家一同练习参赛曲目,带头参加排练,两位副院长亲自参加演唱。教务处坚持考勤管理,精心布置,合理安排。指导老师从参赛歌曲选择、服装选择、合唱队员选拔等各个细节方面,为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期学院各项工作接踵而来,来自学院各个部门的合唱队员,在紧张而忙碌的教学工作中,挤时间,学歌曲,练合声,坚持每个工作日的晚七点准时进行排练,队员们有的放弃了外出学习的机会,有的身体不适仍在坚持排练。总指挥黄伟老师,每天耐心、细致地指导编排,两首曲目通过他的指导排练,具有了较强艺术表现力和较高的演唱水平,充分展示出庆职院人爱院荣院的集体主义精神。

获奖后,我院合唱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展示了庆职院人的风采,身处在这样富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中感到无尚幸福。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大合唱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庆职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