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 “青蓝工程”培训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化学院“三教”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精湛技能的大学生,提升学院竞争力、影响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机械工程系“青蓝工程”项目组遵循“目标明确、操作简单、注重效果”的原则,在2020年春季学期活动启动伊始根据6位“徒弟”(任勇翰、张斌轩、秦玲、曹新和、张振宁、蔺乙乙)的实际工作情况、专业知识背景、个人意愿,制定了目标明确的学习计划。要求3位师傅“唐军伟、韩闰劳、高志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技术沉淀、教学经验,制定了针对性强的培训计划。

“青蓝工程”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分组实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主要以夯实6位“徒弟”的专业理论知识储备与职业教育教学素养;分组实训以强化专业技能项目训练,提高“徒弟”日常实训教学组织、实施、运行水平。其中唐军伟老师以 “汽车电器与发动机电控”、高志强老师以“职业教育理论与日常教学方法”、韩闰劳老师以“教师科研申报与开展”为主题开展相关培训。

本年度机械工程系“青蓝工程”计划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或学习,通过训练“徒弟”,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与理论知识素养。锻炼“师傅”的专业技术的实践能力与教育教学理论运用能力,力争按照学院要求,在本期“青蓝工程”结束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取得系部师资培训水平与师资教学水平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