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图书馆工作职责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一、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及教学、科研任务,制定图书馆长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图书馆年度经费预算和图书采购、期刊征订、设备添置计划,把好入馆关,坚决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馆内。

三、负责对馆内图书进行采集、加工、管理、维护;负责电子文献中心建设和管理,进行图书馆管理现代化的研究,逐步实现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

四、积极开展学科和科研服务,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图书信的运用,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内容。

五、广泛开展流通阅览、参考咨询、读者辅导等多层次的信息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六、对入学新生进行利用图书馆的教育,对高年级学生开展文献检索辅导工作,对教师和学生开展电子资源利用指导工作。

七、做好图书馆日常基础工作,为读者提供优质“借、还、阅”服务,加强与读者沟通和交流,多方了解读者喜好和需求。

八、做好全院图书财产帐目登记工作。

九、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