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孙武奇为 “庆阳职院大讲堂” 第二十四期开讲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战略部署,增强学院师生的国防意识,培育爱国主义精神,9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市委常委、庆阳军分区司令员孙武奇为“庆阳职院大讲堂”第二十四期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防和青年人的责任》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庆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小林,学院驻地石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武合、副书记袁晨,学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院长张武德主持了讲座。

会前,孙武奇就学院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国防意识进行了调研。

孙武奇大校通过详实的数据、震撼的图片,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到国内、从昨天到今天,深入透彻地讲解了当前我国国防安全形势,阐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强大的国防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国民最大的福利。号召当代青年要有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要将聪明才智融入到富国强军的梦想追求中,投身国防事业,用青春谱写华丽人生篇章。

院长张武德总结时要求青年学子要关心时政,心系国家;要胸怀理想,崇尚英雄;要强身健体、苦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