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校外宣传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基础学科教学部      作者:范懿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进市民对通用语言文字的认识和了解。9月15日下午,基础学科教学部组织开展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基础学科教学部专业教师及学生先后来到市区人流量大的科教苑西门等地,采取悬挂海报、分发宣传画、讲解“推普”政策、推荐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国家语言文字法的认识和了解,切实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和环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少市民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完整了解,提高了他们依法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语言文字法制观念和意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为推动国家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各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法规。它对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发展科学文化、提高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增进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