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汽修专业教师赴北京学习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加快项目化教学改革进度,夯实汽修专业教师专业技能,经学院领导协调、教务处组织,2020年8月23日-8月29日机械工程汽修教研室6名教师与镇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4名汽修专业教师一起参加由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举办,北京祥龙博瑞集团承办的“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

在8月24日的开班仪式上,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刘宝民副所长出席并讲话,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要多看、多想、多做充分借助本次培训提升自己的职教理念与专业技术;要将所学的本领回去后尽快运用到教学中,为教育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

镇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杜银社校长代表参训学校做表态发言,表示感谢教育部职教研究所为庆阳市汽修专业骨干教师提供的这次难得学习机会,所有参训学员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保证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实地参观与专业学习两个阶段,在5天的培训中,10名参训教师先后实地参观了北京二手车市场、祥龙博瑞集团下属的特种汽修4S店、一汽奥迪4S店等,参训教师详细学习与了解汽车后市场车辆保养、维修、零配件管理、二手车交易流程、特种车的日常维护内容;在专业学习阶段,通过电动汽车原理构造、汽车自动变速器维修与保养、汽车空调系统维修(罗宾耐尔加注机使用)、汽车底盘(百斯巴特四轮定位仪使用)四个模块的讲解与实践,系统学习汽车专业理论知识,补齐了日常实践教学中的薄弱环节。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我院汽修专业教师与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培训教师及镇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在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专业建设、实训室规划、毕业生顶岗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建立了工作友谊,为后续开展相关专业工作做了铺垫。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6名汽修专业教师在汽车后市场具体模块的运行与管理及专业实践教学4个技能点得到了夯实,为后续课堂教学与专业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