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以辩言志 共克时艰”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孙优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系部青年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电子信息工程系从2020年6月10日至2020年7月9日利用晚自习、课余时间,举办以“以辩言志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部辩论赛。比赛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杨三宁、副主任付涛、副主任龚军军及2019级各班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等三个阶段,为期一个月。共有7队选手参加,一队四人,各分为两组进行比赛。辩题分别为:“成事在天还是事在人为”;“金钱是万恶之源,还是不是万恶之源”等,正方与反方各四位辩手。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完比赛流程与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睿智从容,从各方面、多角度、多层次来剖析辩题,引经据典阐述论证自己的观点,并对对方辩手提出各种犀利的问题。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场上的辩手旁征博引,激情四溢,让场下的观众不禁为他们加油鼓气纷纷叫好。

最终经过评委公正的打分,来自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的何家伟、2019级物联网技术班的许文斌同学分别获得“优秀辩手”称号;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的袁啸、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班的杨亚慧等8名同学分别获得团队“优秀个人”称号;2018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班的汪瑞香等8名学生干部分别获得“优秀工作人员”称号。

本次比赛为学院比赛选拔了优秀辩论人才,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层面,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为我们学习生活增添一份色彩,更好地书写了我系学生多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