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3+1”职业教育帮扶工作现场办公会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何东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甘肃省职业教育脱贫攻坚“3+1”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协调安排并落实好2020年的帮扶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2020年7月8日下午,环县职业中专“3+1”职业教育帮扶工作现场办公会在环县职业中专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白旭宁、教务处长杨琳、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何东、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正贤、驻村干部李吉奎、殷玉成,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副处长张建臻、食品科学系副主任娄志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主任胡亚萍,环县职业中专校长张兴斌、副校长陈万军、郭维城、李志峰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白旭宁主持会议。

会上,参与帮扶学院分别通报了2019年以来的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及具体内容。环县职业中专校长张兴斌代表受帮扶学校,向参会同志表示欢迎,向帮扶的高职院校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一年多年来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招生就业、校企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针对目前办学面临的办学空间狭小、教师编制不足、“三教”改革有待深入、个别专业实训室建设滞后及联合办学等方面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帮扶需求。

与会同志交流谈讨了帮扶措施,提出一些具体帮扶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脱贫帮扶工作;二要立足各自实际和办学优势,拓宽帮扶渠道,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细化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完成2020年的帮扶任务;四要加强校际沟通交流,完善帮扶思路,形成帮扶工作合力。

本次会议就深化环县职专帮扶工作达成共识。决定通过领导互访、干部互派、教师互动、学生互学等途径,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在专业建设、教师培训、招生就业、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深度合作的平台,弥补彼此的短板,达到精诚团结、携手共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