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张武德、副院长曹强、白旭宁、武卫东及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班主任,公寓、物业、餐厅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效鹏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学习传达文件和会议精神:曹强组织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的讲话;武卫东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高等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白旭宁组织学习《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九号通告》;李效鹏组织学习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

        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通报了复学以来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学生教育管理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保卫处处长赵璋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做了安排。

        张武德在讲话中肯定了开学以来学院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学院能够从顺利复学到逐渐进入常态化教学模式,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作了要求:一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听从党和国家安排,不自行其事;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防控常识应知尽知;三要建立及时汇报沟通和报备报告制度;四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徐李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各级管理人员一要认识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二要举措到位,持续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堵住工作漏洞;三要保障到位,对各类防疫物资、管理设施进行再检查、再清点,及时补齐备足。我们要用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扎实工作确保师生平安,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