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定西职业教育考察团莅临学院考察 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22日,由定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缠祥、定西市教育局局长盛淑兰带领的定西市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30人莅临学院,就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通、工学结合特色发展进行考察交流。庆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云、庆阳市教育局局长石环周,西峰区政府、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和西峰职业中专负责人及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艺术教育系、机械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建筑工程系实训基地及学生餐厅、公寓,对我院富有特色的实训场地和颇具创新的实训教学表示赞赏,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公寓和就餐管理表示认可,对学院教育教学和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考察团成员和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就招生就业、专业建设、实训教学、校际合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接交流,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学院各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促进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健康发展。

参观结束后,定西市考察庆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考察团全体成员、市(区)教育局领导、西峰职专负责人、学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唐海云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克旺首先从职教体系、办学条件、管理效能、师资培训和脱贫攻坚五个方面介绍了庆阳市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和经验做法;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立德树人、师资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内部管理上的成绩与做法;西峰职专校长席志慧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在德育、教学、招生、培训、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随后,盛淑兰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她对庆阳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赞赏,对庆阳市给予考察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市教育部门、职业院校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促进两市特别是定西市的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杨缠祥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对西峰职业中专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了庆阳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看到了庆阳职教人积极进取的工作劲头,发现了庆阳职业教育专业特色、专业群建设优势,获得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杨副秘书长同时还邀请庆阳市职业教育各级领导到定西市交流指导工作。

唐海云总结指出,定西市职业教育考察团来访为两市职教交流、开展合作搭建了平台,是一次难得的互相学习、互鉴提高的机会,希望两市教育部门和职业院校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好办法,促进两市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