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
弘扬南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代表开展“走进南梁,重温革命岁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6月20日,学院组织人事处、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共同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48人赴南梁参加“走进南梁,重温革命岁月”活动。

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行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仔细观看了历史资料、照片和革命文物,学习了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梁建立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当年的激情岁月;在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先后参观了土地、粮食、劳动等委员会旧址,了解了红色政权的创建过程;在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1941-1943陕甘宁边区开展军民大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抗大七分校旧址,追忆了抗大学员们日常训练、学习及生活的概况,并集体合唱了《军民大生产》。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再教育和精神洗礼,将“南梁精神”内化于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丰功伟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