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荣获庆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珏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我院喜获“庆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党委书记徐李平代表学院参会,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据悉,全市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于19日上午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市四大班子和庆阳军分区在家领导及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各部门、中省驻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表彰了2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4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以及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学院现有藏族、满族、回族、撒拉族、土族、保安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学生309人,占学生总数的9.85%。近年来,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听取少数民族同学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学习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身边,积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校园氛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抓紧抓牢抓实,着力构建学院民族宗教工作体系,持续促进各民族同学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同学友好情谊,筑牢全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会和颁奖照片来源:陇东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