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匠心筑梦、增能强技” 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孙优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及张武德院长《庆阳职院进一步发展的几点思考》调研报告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大会讲话精神,稳步有序推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我系于6月15日下午在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室举办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目的的教师技能竞赛培训讲座。全体任课教师和机房管理人员参加。
      讲座由讲师、硕士研究生、骨干教师徐英萍主讲。主要针对《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的解读,参赛作品、材料的准备,参赛具体要求和参赛技巧,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及讲解。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了参赛的目的、流程、方法和技巧,以及平时授课过程中应注意事项。对参赛能力的提升及今后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是一堂既生动又实用的讲座。
      这次“匠心筑梦、增能强技”是我系举办的“三教”改革系列讲座之一,使教师认识到了竞赛要求和平时授课相融合的必要性,打破了传统授课方式,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达到高效课堂,为常态化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助力教学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打造等方面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