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暨校企合作政策解读会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牛涛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15日下午学院招生就业处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暨校企合作政策解读会在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白旭宁、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婕及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建杰主持。

        李建杰介绍了招生就业处工作职责、成员分工及要求,对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他要求招就处全体人员要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回应学院领导及全体职工的信任。

        王婕从组织部门角度对招生就业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工作岗位,招生就业处工作对学院全局工作至关重要,各位工作人员要把握工作职责,发挥自身能力,把事情干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最新政策,提升文字功底,加强沟通协调能力。三是要全力维护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同事,各成员间推心置腹,共同把工作做出彩。四是要创造新的业绩,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有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要靠实干来铺路,凭实绩来说话。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祎林对招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重点汇报招生宣传方案实施情况、综合评价及五年一贯制转段录取考生情况、后续招生工作安排尤其是各招生组招生宣传工作跟进情况;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杰对就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重点汇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专升本、服兵役、就业派遣改派、档案邮寄及校企合作进展情况。

 

        白旭宁在总结讲话中对招生就业处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对做好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对抓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担当,全体人员要加强政治及业务学习,研究掌握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用先进理念指导工作,切实增强招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校企合作短板,找准校企合作切入点,加强沟通协调,在校企合作上多想点子、出好主意。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拓宽人才培养宽度,建立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台阶。四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保证我院就业统计数据准确性和真实性。五是坚持底线思维,遵守法律法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全局观念,创造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