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 各班召开“平安校园 防疫有我”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孙优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确保电子信息工程系2019、2018级学生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学后的学习生活,5月19日晚自习,系上各班级召开以“平安校园 防疫有我”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各班主任主持。这既是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堂防疫再动员课,还是一堂防疫科普课,更是一堂安全教育课。

班主任们通过精心制作的短视频、PPT、绘画等向同学们深情讲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逆行英雄们的先进事迹、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生命与健康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心怀敬畏、肩负责任、热爱自然、尊重生命、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

班会课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开学第一课”后,“线下课堂”也将全面开课,班主任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搭建网络读书交流平台,引导学生遨游“书海”之中,传诵经典,陶冶情操,鼓励学生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情、找到一种支持、进行一项锻炼、思考一些体验,合理安排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