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有我 —庆阳职院学生党员的楷模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何东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职院学子主动请缨,纷纷志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学生党员杨黎伟,积极投身家乡抗疫狙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杨黎伟同学家住甘肃省康乐县,疫情袭来时,身为预备党员的他没有丝毫犹豫,放弃假期,第一时间向当地党组织报到并主动请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家乡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疫情防控第一线,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登记流动人口,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村民引导工作,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家乡。据了解,在参与防疫工作的20余天中,杨黎伟同学与其他同志一道,先后进行体温检测1000余人次,排查流动人口30余人,为100余户群众发放了防疫宣传资料。

由于在防疫工作中勇挑重担、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作为,为家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自己青春力量,受到中共康乐县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受到表彰后,杨黎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和家乡服务是我的职责,自己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比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年我就要毕业了,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我的教育,毕业后我想去入伍参军,守护我热爱的祖国、守护这片热土,守护我的家乡和我爱的人。”

杨黎伟同学积极主动的参战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90后”“00后”青年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提出殷切期望。我院将继续重视青年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发挥党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各种危难时刻守好岗、尽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