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我们的战‘疫’故事”师生原创作品的启事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晓文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怀着必胜的信念将战“疫”进行到底!从三九严寒到春暖花开, 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人、73岁的李兰娟院士逆风而行来到武汉,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给予国人希望和信心;从岁末到年初,神州肃穆,彭银华、李文亮等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他们用生命护卫生命,总把危险留给自己,无悔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党员请愿、志愿先行,各地的医护工作者毫不畏惧,奋勇而至,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从启动到建成,10天的中国速度;捐资捐物,最大限度尽献,助力武汉!这一切无不彰显着国家的伟力和仁者的大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精细防控,调整开学时间,建立师生健康台账,我们的教育工作者默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在后方用自己的方式跟疫情做斗争,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我们的教师“宅”在家中也不闲,时时刻刻把“电”充,使得线上教学有序开展,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称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我们的职院学子参加志愿者行动,在疫霾中透出一抹光亮,在坚守中为战“疫”助力,用自己的凡人善行诠释学院良好的教育成果。

我们不能冲到一线去和瘟疫殊死搏斗,但我们手中有笔,我们要用它去做匕首、投枪,更用它去做传声筒、留声机,与瘟疫做斗争,记录英雄的壮举,讴歌伟大的时代。因此学院宣传统战部现面向全体师生征集“我们的战‘疫’故事”,冀望我们广大师生关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心书写,用情歌咏,开拓我们的人生视野和格局,培育我们的爱国精神,体现学院师生的大爱情怀和使命担当。

一、作品要求

1、体裁不限。小说、随笔、诗歌、绘画、书法、摄影、剪纸等。

2、主题鲜明。弘扬正能量,讴歌时代精神;讲职院故事,奏职院声音,显庆阳职院人的风采。

3、作品必须原创。或是书写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或是记录默默无闻的战“疫”亲历,或是讲述个人的“宅”生活感思和战“疫”感言。

二、征集时间

2020年3月10日—3月31日

三、投递方式

邮箱:qyvtcxtb@163.com

联系人:王晓冰(18993450291)

王晓文(13809348360)

征集的优秀作品我们会在学院官网、官微登载,同时,校报将出一期特刊。征集作品中请真实填写你的姓名、联系方式(电话和所属系、专业、班级)。

庆阳职院宣传统战部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