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学期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2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张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白旭宁主持会议。教务处、质管办、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琳通报线上教学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安排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任务。面对疫情,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按照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及在线教学有关会议及精神,学院研究制订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2月10日印发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2月14—18日,完成21个专业188门课程的智慧树、超星尔雅在线教育平台网上选课、师生信息录入、教师远程培训等准备工作。会议就2月24日在线教学开课以后的教学要求、组织管理、督查考核、服务保障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张武德首先代表学院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的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对我院线上教学准备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指出,教学工作始终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部门和全体教师要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提前谋划,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工作上必须细致周密。要从实际出发,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无缝对接。三是行动上必须步调一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稳定有序运行。四是方法上必须科学有效。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在线教学模式,做到专业知识学习与思想教育、通识教育、健身锻炼相结合。五是考核上必须落到实处。要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细化考核方式,在考核中发现亮点和特色,及时推广。

白旭宁要求各系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安排学生疫情防疫和教学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他指出,一要理性对待疫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克服各种困难,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的关系;三要明确职责任务,真正把线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四要抓好教师的学习,做好“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实践;五要抓好网络教学监控,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