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0年获批增设5个新专业
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0年1月13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0〕1号),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早期教育、畜牧工程技术、草业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工程测量技术等5个专业获批,填补了我市高职教育相关专业的空白。其中早期教育专业为国家控制教育类专业。这些专业将自2020年秋季首届招生。

        据调查,早期教育市场近年十分火爆,属于人才紧缺型专业。我省现有高校培养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与快速增长的早期教育市场需求相比,无异于杯水车薪。与此同时,早期教育从业人员存在着专业化程度不够、岗前培训制度不够完善、教学方式不够科学、专业后续发展支持机制匮乏、流动性较高等问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早期教育专业,将立足庆阳、面向全省,培养从事婴幼儿保育和教育、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早教管理与育婴市场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早期教育行业发展。目前,我院共有国家控制教育类专业2个,分别是学前教育专业和早期教育专业。

 

        针对高职扩招背景下,庆阳老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社会考生(农民工、下岗职工、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对学习和掌握技能的迫切需求,为了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我校申报了畜牧工程技术专业、草业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力争为庆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至此,我院开设高职专业已达31个,涵盖财经商贸、资源环境与安全、土木建筑、装备制造、教育与体育、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旅游、文化艺术、公共管理与服务、能源化工与材料、农林牧渔等12个专业大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增非国控专业.pdf

2020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审批结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