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圆满完成高等职业院校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编制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彭鹏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按照教育部《关于持续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 105号)文件要求,12月初,院质管办下发了《关于组织编制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质量年报(2020)的通知》,并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教育质量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任务做了强调和细化说明,对完成任务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

质量年报编制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科室、系部完成部门年报上报工作;第二阶段院质管办撰写完成学院“质量年度报告”初稿;第三阶段质管办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审核有关数据修订完善学院“质量年度报告”;第四阶段由质管办完成学院“质量年度报告”终稿。

本次质量年报编制工作共涉及到11个处室、9个教学系部。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总结全年来部门的特色工作及典型案例,并按时上报材料,质管办经过提炼总结,完成了本年度学院教育质量年报编制工作,经院领导审核完善后,12月27日完成上报。

在今年质量年报编制工作中,质管办把体现学院办学实力、提升学院知名度作为主要目标,精心组织,认真筹划,运用定量分析、数据支撑、案例提炼和图片描绘等方法,突出学院概况、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学院的亮点、特色和教改成果及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满足行业需求上做出的成效,宣传推介了学院办学实力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