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举办第二届幼儿歌曲弹唱比赛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刘小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20日下午,艺术教育系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幼儿歌曲弹唱比赛,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4个班的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音乐技能教研室教师、班主任及本系350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自11月初启动以来,全体学生积极练习,任课教师认真辅导,各班级均进行了班内比赛,每班评选出三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当天每班随机抽签确定一名学生参加比赛。

选手赛前抽签确定弹唱曲目及顺序,脱谱表演。比赛开始前,幼儿歌曲弹唱课教师杨焱为全场师生宣布了比赛评分标准,并现场示范了幼儿歌曲弹唱注意事项。由于赛前准备充分,选手们大都正常发挥,从容自如,有表情、有互动,手型正确,和弦准确,歌声优美,全场观众认真专注、秩序井然。

为了使全场师生都能清楚看到选手的弹奏过程和演唱表情,系学生会运用了现场网络实时投屏技术,选手的指法、手型、表情、互动都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让在场学生实实在在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和现场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随机抽选4名同学获优秀表演奖。杨焱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张正贤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获奖同学和老师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