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 邀请深圳学前教育专家做奥尔夫课程培训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刘小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提高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奥乐夫音乐教学法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让学生提早学习奥乐夫乐器及掌握奥尔夫教学法,发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的作用,12月17日,艺术教育系特邀深圳学前教育专家韩锐老师为系上1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培训,培训内容为奥尔夫音乐教学理论及实践,包括节奏、乐器、声势、律动及音乐游戏。

韩锐老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早期教育指导师、奥尔夫二级教师、高级营养师、职业园长,〈童学〉课程创始人。培训中,韩老师介绍了音乐家奥尔夫及奥尔夫乐器的名称、分类、演奏方法及教学设计等,从韵律活动和音乐欣赏入手,通过演奏乐器、歌唱活动,使学生在轻松怜愉悦的气氛中很快学会了奥尔夫乐器的演奏方法和配器原则,同时借助童谣、儿歌、声势、律动、游戏,与师生一起唱、奏、舞、听,模拟培训幼儿对音乐的反应能力、身体协调能性、创造力、记忆力、沟通能力,以及集体观念等。循序渐进地引导师生进行“儿歌+拍手”、“儿歌+跺脚+拍手+乐器演奏”等形式进行分组创编,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以培养幼儿节奏感和创造性等潜质。

通过本次培训,促使艺术系的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教学能力,使学生了解了奥尔夫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学生考取1+X证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