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翁孝川教授受邀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面对新时代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如何更好准确把握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红利,抓住用好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切实促进就业创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这是庆阳职教人探索思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12月25日,在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之际,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翁孝川,作为“庆阳职院大讲堂”第21期的特约嘉宾,为参加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的嘉宾和学院教师作“职业精神一-教师修炼动力之源”和“赋予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动能”两场主题报告,为庆阳职业教育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报告会由副院长曹强主持。

上午,翁教授结合自己从事职业教育的经历和大量职教典型案例,探析了“职业精神”这一教师修炼动力之源,让大家体悟到职业精神的深刻内涵,阐释了如何“想”的问题;下午,翁教授从引领力、宣传力、活动力、执行力、学习力、内驱力六个维度,结合衢州中等专业学校创业、建设和发展之路,让大家对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动能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解析了如何“做”的路径。

曹强在总结时指出,翁教授的专题报告,以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呈现、精彩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生动而有思考,欢快而有悬念,亲切而具魅力。为听者指点迷津答疑解惑,提振信心振奋精神,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启发性和实践指导性。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茅塞顿开、精神振奋。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针对问题提策略、针对困难想出路的高效务实的讲座。翁孝川先生的报告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盏指路灯,对提振我院乃至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坚信庆阳的职业教育将在探索实践、融合创新、深度改革中又好又快地发展,我们也将为办出有特色、高水平的职业院校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