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举办“安全伴我行”地震、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王佩蓓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强化师生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灾害发生时的自救自护能力,12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开展“安全伴我行”地震、火灾逃生演练活动,系全体师生共计380人参加演练。

        15点10分,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所有班级打开教室前后门,学生在老师指挥下,用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室撤离,扮演伤员的同学由其他同学帮助脱离现场,全系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各班清点人数,得知有几名学生不知去向,立刻向救援队发出救援信号,救援队展开搜索,发现有6名伤员被困危险区域,立即将他们安全救出。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