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系举办第五届大专辩论赛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张玮韬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了活跃同学们的思维,增进专业之间的交流,丰富建筑工程系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积极引导学生增强语言魅力,在全系范围内形成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积极探索的氛围,建筑工程系团总支部、学生会于11月4日至21日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五届大专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由建筑工程系2019级各班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11月4日,2019级建筑工程班1队和2019级道路桥梁班1队进行了以“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的初赛选拔赛,双方的辩论十分精彩,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2019级道路桥梁班1队在本场比赛中脱颖而出。

        第一场比赛的圆满成功,给接下来的复赛和半决赛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1月7日在建筑工程系团总支部的组织下,参赛队的认真准备下,8支队进行了本届辩论赛复赛。

        11月12日,辩论赛进行到了半决赛阶段,在辩论赛主席的介绍下,双方队从开始的开篇立论到四辩的总结陈词据理力辩,激情昂扬又从容不迫,在观众的掌声中,主席宣布本场比赛圆满结束。

        经过一路的角逐,19级道路桥梁1队和19级工程造价2队成功迎来了本次辩论赛决赛,辩题为“个人理想到底可不可以为现实让路”,双方辩手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19级工程造价2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同学们沟通协作能力,锻炼思辩思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为建筑工程系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精品文化,提升了学生素质与艺术修养,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