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邀请深圳学前教育专家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坚定专业学习目标,接受一线城市学前教育专家的指导和引领,并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补充,11月12日,艺术教育系特邀深圳学前教育专家刘钰敏、颜敏,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600余名师生做了2场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了活动。

        刘珏敏,学前教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国际NELTS考官培训师,曾任益田集团蒙田国际幼儿园首席园长、深圳麦瑞欧国际教育顾问及首席专家,曾参与过多项政府委托课题及重大课题调研工作。刘老师为师生做了《让孩子在爱和欢笑中成长》的专题报告,内容包括幼儿园的规章制度、幼儿园教师礼仪规范、如何快速入职适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等,结合自己从教20余年的不平凡经历,语重心长的教导学生如何低调平和地面对自己、诚恳谦虚地面对他人、踏实勤奋地面对工作、主动了解幼儿、让幼儿喜欢自己。

        颜敏,深圳汇龙幼儿园长,情商教育督导师、美国约翰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论证讲师,美国NAEYC幼教协会会员,深圳菲尔顿国际教育联合创始人,深圳致心智美情商教育创始人。颜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创业经历,通过学生互动,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述了高情商教师如何管理情绪,如生气的时候如何自我缓解,压力大的时候如何自我调节,如何高情商与人沟通,如何通过互动游戏组织活动,并进行了游戏实践教学演示。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更加热爱学前教育专业,坚定了将来做一名优秀幼儿老师的信心和决心,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的工学交替及顶岗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