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邀请学前教育专家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坚定专业目标,明晰努力方向,11月6日下午,艺术教育系特邀北京雷德国际教育创始人李纳及职业园长陈思,在学院北阶梯教室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600余名师生做了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了活动。

        李纳老师为雷德国际教育品牌创始人、吾学堂幼儿园执行园长,曾任清华大学出版社儿童研究发展中心首席运行官及北京尚慧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她为师生作了题为《新手教师成长训练营——入门技巧》的专题报告,通过讲解、示范、举例、律动、游戏、教具演示等方式,从控制力、沟通力、环创力、教学力等四个部分,以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一步步成长为教育集团董事长的成长历程,用幼儿教师的专业语言、动作、方法,绘声绘色、生动形象,全面系统的阐释了幼儿教师的基本素养、一日常规、保教知识、游戏活动等,强调安全第一,教导学生学会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专业呵护幼儿,处理突发事件,创设幼儿园环境等。讲座深入浅出,学生踊跃上台互动,积极回答问题,掌声不断。

        陈思老师为职业园长、幼儿基本体操教师培训师、职业规划师、亲子教师讲师、国学智慧讲师、人力资源讲师、礼仪培训讲师,及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师,她通过大量图片、典型事例和现场示范,邀请学生登台体验、全体同学点评,为学生作了《幼儿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技巧》《幼儿园教师礼仪》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同学们听地认真,记地详细,做地规范,受益匪浅,学到了专业的幼儿教师技能,体会到了幼儿教师职业的神圣,坚定了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的决心。